【小树洞】说说方博

看不下书,想想有些话好久就想说了,一直零零碎碎的也没说,随便写写吧。

嗑胖球有小半年了吧,看各种比赛则是从小跟父亲一起养成的习惯,因为今年,哦,应该说是去年了,16年里约奥运羽球战况惨不忍睹,一气之下就把更多的关注力转到了胖球上。

其实没有特别关注哪一位胖球运动员,毕竟我对胖球的记忆还停留在女队初代大魔王、王张两位大魔王的年代,所以最开始就是冲着比赛去的,一向早晨起不来的我连着几天早早起床看比赛,然后再奔去办公室接着看还在直播的,错过的就到处找资源补。

博儿那火遍网络的网红视频也有看到,笑过之后不禁在想,敢这么调侃国胖队的人,多少都应该有那么两把刷子,于是稍迟些时候买了成都公开赛的票,飞去看比赛。

所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博儿的现场是在成都,他对周雨。彼时现役球员除了里约三剑客,我也就只能认完胖雨博,却在博儿输给小雨之后抱着妹纸默默抹眼泪,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明明是冲着一场科龙战的现场而来,最后却想要看到昕博雨在东京周期崛起。

想想却也不难理解,前有龙獒,后有大小胖并一众dds,他们的位置悬而又悬,年龄的劣势终有一日再无法用经验弥补,而前路不明。这样尴尬的境况我们每个人多少都曾经历过吧,想要努力向上却总是看不到希望,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努力过后却依旧找不到出路的茫然,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所以有共鸣,所以更希望他们能少一些磨难,多几分成绩。我也知道运动伤会有多痛,我也清楚伤病对一名现役运动员的影响有多大,成绩受影响算轻的,更严重的情况是职业生涯的终止。当了解到博儿13年曾因为手腕受伤差点没法继续打球,又在手伤恢复后于15年世乒赛夺得单打亚军,除了感慨能够恢复已是幸事,而重新杀回国家一队这一点则让我对他敬佩不已。正因为如此,对这个被迷妹笑称做“方苦苦”但实际笑起来就特别甜,为人又软又暖心的大男孩,希望命运女神眷顾他,对他好一点,在他退役之前还能再走得远一点,我想多看看他的笑脸。

在lof上评论了一个妹纸的抽奖的lo,年初的时候意外的收到了奖品,彼时年末的工作压得人喘不过气,纠结于换工作还是申请驻场,心情down到低谷,接到快递是同事驱车几百公里出差办事顺带捎我回城时在我强烈要求下带给我的,抖着手在车后座拆快递,看到手幅的时候差点哇一声哭出来。现在手幅放在枕边,每天睡前和醒来都能看见,我其实未曾跌至更深的低谷,但是他走过,我永远也不会走到他那个高度,但我可以努力让我的人生走得比现在再高一点,这大概是他予我的最大的意义。

不单是博儿,我喜欢看国胖队的每一个人,喜欢看他们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赛场上全力厮杀。就像有妹纸说的,“就是单纯觉得,那两个人站在那儿,击掌,相视一笑,赢球之后拥抱,无论国胖里的谁和谁,我都会觉得很美好。”我也是啊,不管是谁,只要他身后印着CHN,赛场上总是让人觉得又燃又帅气。我并不知道会在胖球坑里呆多久,但我想看博儿打出来,想看dds打出来,想看国乒长虹,更想看在每一个赛场上都有国旗升起。



谢谢妹纸的手幅,如果今年有机会,会带着它去看深圳直通,去看乒超,去无锡,去成都。看完今年,再约明年。




评论
热度(12)

莫守成规

圈地自嗨/我这儿不产粮,真不产/热爱捅刀,捅刀使我快乐/挖坑不填是病,无可救药

©莫守成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