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repo,忆及往日的絮絮叨叨



    昨日下班到家就收到了 @小满 满大大的明信片~暖黄色调的长江大桥, 有种在看发黄的旧照片的感觉,带着历史的厚重,跟记忆里一样一样的。

    看到满大大lof里的明信片时第一眼就看到了这张长江大桥,当时闪过的念头就是会收到它么?可能会吧。所以拿到明信片有一种惊喜也有一丝的意料之中,大概这就是天注定。

    曾于湖北读书四年,对于武汉的感情,不知该如何形容。我曾在长江大桥上看过夜幕降临,天上星星都落下来勾出了江对岸黄鹤楼的轮廓,也曾登山远眺,看江边芦苇荡荡,灰白低矮的楼房带着没落的叹息,吃过街头的热干面,听过巷尾的婆姨骂街,寻过路边的旧书店,逛过高新科技区,爱过一个人,然后离开,嘛,这里大概可以用“逃离”这个词吧,但不管怎样,我总是能一眼认出长江大桥的,真是奇怪。

    他们见证了大桥的辉煌,我也算是见证了它辉煌之后沉默的姿态,不管是几十年前的楼诚还是几十年后路过的我,于这个城市来说都不过是茫茫人海中不起眼的小沙粒,江河奔腾不息,大桥静默不语,它们百年不变,我们却已衰老死去,想想,有些事情就不值得太在意了。

    于是还是要谢谢满大大,谢谢这么美丽的明信片。

评论(5)
热度(1)

莫守成规

圈地自嗨/我这儿不产粮,真不产/热爱捅刀,捅刀使我快乐/挖坑不填是病,无可救药

©莫守成规 | Powered by LOFTER